王磊主讲:跟宝洁学营销技能
如何应用消费者行为学制定市场营销策略 高级培训班第二期

(此课程正报名)

☆ 解析宝洁消费者行为分析 的方法

☆  学习一切制胜营销策略的核心与基础

☆ 深刻分析非典之后的中国消费者行为变化

  一位资深的宝洁职业经理人说的“行为学是一切营销策略的源泉, 几乎世界上所有的营销企业,包括宝洁, 无一例外的都在每天的工作中使用着它的思想。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 消费者行为学是所有成功的营销人员一生中最有价值的 一门课程。”

  一位百事可乐的高级经理曾说:“当我了解了行为学的方法后, 所有的营销策略犹如透明的水晶般清晰, 过去的种种困惑与困难都无影无踪, 我甚至认为营销如游戏般刺激和有趣”

课程主讲

普林哲公司合约高级讲师   夸克公司董事长 王磊先生

课程收获

☆ 通过大量的实际案例讲解深入了解消费者的思维模式、习惯的方法和工具
☆ 解析宝洁等名企消费者行为分析的方法, 为您的企业开启新的营销思路
☆ 在了解消费者行为的基础上掌握 如何将策略对应于行动,为您的企业开创营销佳绩

  在课程中, 我们将探讨以下的营销问题, 并进行现场练习:

1、 如何为自己的产品寻找空位;
2、 如何开发一个优秀的产品概念;
3、 如何设计一个自我销售的包装;
4、 如何研发一个优秀的广告创意, 使用什么样的表达形式与代言人;
5、 如何建立与优化品牌形象;
6、 如何通过价格手段提高销售;
7、 如何设计新颖有效的促销方式;
8、 如何有效的管理终端与货架。

行为学与心理学会使您成为 一个专业的营销大师,创造营销奇迹。

课程目标

[...]

课程对象

  为保证质量, 培训班学员每期以 60人为限,按报名先后顺序和学费交纳情况安排
  适 合: 企业中高层营销管理人员、销售管理人员、 市场部人员、市场策划组织者, 对消费者行为感兴趣的任何朋友。

相关信息

  本课程案例来自: 大量案例分别来自宝洁、百事、IBM、联想、海王、 麦当劳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会使你插上创造与理想的翅膀, 现场为您的企业开发出新的营销思路。

课程大纲

第一篇 前言 第二篇 消费行为学基本原理与概念

case1:求婚的遭遇
case2:神奇的勺子
case3:莉莉的新衣

1、 行为学总体模型
2、 心理行为分析工具图
练习1: 福尔摩斯探案
3. 行为研究的目的与内容
4. 行为学的营销应用
5. 营销的行为学过程
练习2: 给黑妹与中华牙膏提出新的营销策略
练习3: 健力士黑啤案例分析

第三篇 消费行为学与营销实践
1 品牌与定位
2  消费者认知/学习与记忆图分析
3  学习的特点
案例分析: "卖拐"小品分析
4 记忆的特点
案例分析: 红牛品牌联想
5  品牌形象与学习
6 品牌与概念建立方法
练习4: 统一鲜橙多广告设计
case4: 减肥产品
7  独特卖点与产品概念
8 动机理论-1
9  动机理论-2
10 动机结构图
11  动机与产品概念
12  概念开发
练习5: MOTOROLA车载电话概念开发
case5: 玉丽粉底产品
13 什么是广告
14  消费者个性分类
15 广告与个性关系
16 广告创意开发
练习6: 品牌个性联想
练习7:啤酒广告赏析, 分析品牌个性

17 包装
case6: 宝洁公司的包装
18  行为符号学
19 包装与符号学
练习8: 预测产品功能
case7: 促销重要吗
20 促销是什么
21  情绪与情感
22 促销与情绪
23  终端陈列
练习9: 康师傅绿茶 "开盖有奖"活动分析
24 终端卖场
25 情景
26 情 景与卖场
第三篇 广义行为学
1 行为学应用的支持
 案例分析: 哈慈驱虫消食片数据分析
2  应用注意事项
 案例分析:V26减肥
 问 答

课程评价

点击此处查看此课程的评价  点击此处查看相关照片

课程摘录

消费者行为 营销案例

时间、地点及费用

2003年7月26日-27日  深圳华侨城·深圳湾酒店

费用及优惠

1480元/人(含教材费、午餐、证书。 协助安排住宿,费用自理)
报名与咨询电话: (0755) 83361042,或者直 接下载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