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All,

最近练习GAE,写了几个小程序,不过也有一些感受,今天蹦出来个想法,跟大家分享一下。

遇到的问题:
感觉开发GAE的程序,确实比较简单,依靠python得天独厚的语言优势,开发过程也很开心。但是,例如我要重头开始构建一个AppEngine程序,还是有些麻烦。首先我要创建一个app.yaml,如果要自己写,需要记住yaml的语法,其实大多数时候,我都是从以前的一个项目里拷贝过来;要写一个main.py,还需要import一些class,我对那些class不是特别理解,每次也是依葫芦画瓢,或者直接拷贝,当我想实现一个提供简单功能的系统原型的时候,我更希望能立刻从功能函数开始写起。网络的牛牛们写了不少有趣的工具,例如,给appengine提供shell的功能;以及appfilebrowser,提供浏览源代码的功能;还有zipme,可以把整个站点的代码打成zip包,下载下来。这些功能都非常酷,很多时候,为了方便,我希望这些东西都在我的项目文件里面。但是不方便的是,我需要挨个下载,或者从本地的某个文件夹拷贝过来。在我想使用到AppEngine没有带的一些类库,或者想使用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ogle-appengine/web/google-app-engine-open-source-projects
提供的工具类库时,都需要手动来做。
我觉得,这个蛮麻烦的,很多都是重复的工作。

受到启发:
最近因为也用到的了YUI(一个js的webframework,
http://developer.yahoo.com/yui/),同样一个很酷的工具,最有意思的莫过于他的YUI Dependency
Configurator。YUI里面包含了各种各样的"控件",每个控件由一些js和css组成,但是开发者们并不是每次都需要使用到所有的控件,而且一些控件之间还有依赖关系,与是YUI
Dependency
Configurator就提供了一个页面,让用户自己选择需要的控件,然后他生成一段HTML代码,直接把它拷贝到你的页面里面,就可以使用YUI了。
有兴趣的可以看这里 http://developer.yahoo.com/yui/articles/hosting/ 。
于是我想,能不能也做一个类似的工具,功能大体是,页面列出了可以在GAE中用到的各类类库,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一些类库,然后点击一个按钮,从而得到一个zip包,里面包含常用的app.yaml,
main.py等一些默认的文件以及所需要的类库源代码,当然main.py里面已经有了初始的代码,即可立即开始实现原型系统了。

提供的方便:
1. 可以帮助初学者,减少入门AppEngine的门槛。
2. 方便一些有经验的人,节省重复劳动的时间。

暂时想了个名字,可以称为 gae-util-suit

不知道大家怎么看?或者有更好的解决方案?或者,觉得没这必要?
欢迎拍 :)

--
Best Regards,
TANG Ji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