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Ubuntu-zh] 答复: 中国银联网银开始支持firefox了

2011-12-12 文章 Nicle
我用的建行网银在win+ff上是可以了 linux+ff估计不知道猴年马月 在 2011年12月13日 上午11:18,Andy Ho six...@gmail.com写道: 看到这个信息让我突然鸡冻了一下,太开森了~~ ―― Douban'http://www.douban.com/people/Sixand/' Twitter'http://sixand.twitter.com' Profile'http://www.google.com/profiles/Sixand' Telphone'+86 13557441120' 在 2011年6月10日

Re: [Ubuntu-zh] 有关开源协议GPL的疑问。

2011-12-01 文章 Nicle
这是肯定的 在 2011年12月1日 下午5:18,wangxb07 wangx...@gmail.com写道: 好吧,换种说法,Android最有商业价值的部分不是GPL协议的。 在 2011年12月1日 下午2:46,Nicle yni...@gmail.com写道: 是的。 所以linux kernel把android给剔除了。 因为硬件厂商还怕linux kernel的 GPL,他们不想公布驱动的源代码。 于是google在原来的kernel和userspace之间作了个中间层, 厂商只要和这个中间层打交道,和kernel没有关系。 这样

Re: [Ubuntu-zh] 有关开源协议GPL的疑问。

2011-12-01 文章 Nicle
浏览了下android的源代码里的协议: 1. Google自己写的代码都是按APACHE协议发布, 并开源 2. 它引用到的第三方库有来自: BSD, APACHE, LGPL, 3. 也有第三方可执行程序,如dnsmasq,是GPL协议 4. kernel是GPL,但GOOGLE作个HAL, 隔离了GPL代码, 可以保证某些驱动程序不用开源 在 2011年12月1日 下午10:59,Fisher.S shangzhan...@gmail.com写道: GPL 的话算自由软件了吧。。。来源的还是MIT BSD APACHE 的多一点 Nicle yni

Re: [Ubuntu-zh] 有关开源协议GPL的疑问。

2011-12-01 文章 Nicle
相比原先的J2ME性能已经很不错了, 现在像高通, TI, Nvidia, 都已经有GPU加速, 性能问题最终会解决。 4.0的流畅度感觉比先前版本又有了提高 , 呵呵 在 2011年12月2日 上午10:40,Neo Ko neo.black...@gmail.com写道: 这也说明了为什么到目前为止android上的程序效能如此低,当然等android硬件升级到一定的程度后,效能这个东西肯定会解决的 在 2011年12月2日 上午10:15,Nicle yni...@gmail.com写道: 恩,我还认为, google首次把java在手机平台推向成功, 也是其商业成

Re: [Ubuntu-zh] 有关开源协议GPL的疑问。

2011-12-01 文章 Nicle
我觉得甲骨文的目的是能让java赚钱, 通过打官司,不管是获胜或者和解, 逼迫google和下游手机厂商像微软一样给oracl交钱。 Oracl也应该不想搞死android, 这样对java发展也不利。 我觉得这官司, Oracl现在占优势. 在 2011年12月2日 上午11:04,Neo Ko neo.black...@gmail.com写道: 这个确实是,java的话,优化会比较容易。倒是不知道跟甲骨文的官司如何,这个才是问题所在 在 2011年12月2日 上午10:49,Nicle yni...@gmail.com写道: 相比原先的J2ME性能已经很不错了, 现

Re: [Ubuntu-zh] 有关开源协议GPL的疑问。

2011-12-01 文章 Nicle
性能是其次, 关键google创造了android这个平台, 让java这在mobile这个领域,从配角向主角转变。 以前的手机平台, 无论用户和厂商,第一选择肯定是原生程序, sun没有这样一个平台, java处于娘不亲爹不爱的状态。 现在 android给java带来了平台, 而java给android带来了强大的开发群, 两者结合, 创造出了商业价值。 单讲性能的话,我想sun那帮疯子一定可以把它调试到极致,但sun最后的结局呢? 在 2011年12月2日 上午11:35,iblader ibla...@gmail.com写道:

Re: [Ubuntu-zh] 有关开源协议GPL的疑问。

2011-12-01 文章 Nicle
2011 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让太阳的技术重放光辉”。 On 2011/12/2 12:19, Nicle wrote: 性能是其次, 关键google创造了android这个平台, 让java这在mobile这个领域,从配角向主角转变。 以前的手机平台, 无论用户和厂商,第一选择肯定是原生程序, sun没有这样一个平台, java处于娘不亲爹不爱的状态。 现在 android给java带来了平台, 而java给android带来了强大的开发群, 两者结合, 创造出了商业价值。 单讲性能的话,我想sun那帮疯子一定可以把它调试到极致,**但sun最后的结局呢

Re: [Ubuntu-zh] 有关开源协议GPL的疑问。

2011-11-30 文章 Nicle
这个同意 在我们公司,一个人开发好一个模块后, 有可能把这个模块交给别人维护 很多时候, 一些深层次的问题,还是需要原作者来解决, 维护的人只能解决外围的东西 关键是老板也更愿意相信原作者,而不是维护者的解决方案, 呵呵 在 2011年11月30日 下午4:48,Ray Wang wanglei1...@gmail.com写道: 如果你在这方面是专家,自己开个公司,提供rhel 的服务支持,应该没问题,但人家认不认同你,觉不觉得你专业,选不选择你就是另一回事了,我不是法律的专家,所有有可能会说错,只是个人觉得 2011/11/30 Charlie gmail

Re: [Ubuntu-zh] 有关开源协议GPL的疑问。

2011-11-30 文章 Nicle
Android基本都是BSD-Like的协议, 这个种协议比较宽松, 你可以把Android拿过来后,自己闭源,没有问题。 中移动的OMS就这么搞, Android拿过来后,自己一通瞎改, 然后闭源, 最后改阿改阿。。。 Android一路高歌猛进, 1.5, 2.0, 2.2, 2.3, 3.0, 4.0 OMS在还及其艰难的升级1.5 - 2.0, 现在他们应该明白 源代码 != 核心, 哈哈 在 2011年12月1日 下午1:46,Stephen Zhang stephen...@gmail.com写道:

Re: [Ubuntu-zh] 有关开源协议GPL的疑问。

2011-11-30 文章 Nicle
是的。 所以linux kernel把android给剔除了。 因为硬件厂商还怕linux kernel的 GPL,他们不想公布驱动的源代码。 于是google在原来的kernel和userspace之间作了个中间层, 厂商只要和这个中间层打交道,和kernel没有关系。 这样android 规避了linux kernel 的GPL问题, 厂商可以放心的投入商用。 在 2011年12月1日 下午2:27,wangxb07 wangx...@gmail.com写道: 这么一说,其实Andriod根本不是GPL协议下的。 在 2011年12月1日 下午1:56,杨扬

Re: [Ubuntu-zh] [Ubuntu-Cn] ATI催化剂11.10已放出, gnome3悲剧依然

2011-11-09 文章 Nicle
好像redhat的人在开发 gnome shell的sw render. 其实现在 cpu那么强, UI的东西完全可以交给cpu, 不一定要依赖GPU. 说是实话, gnome-shell/unity真不好用,还是回classic. 在 2011年11月9日 下午4:09,Earthson earthson.la...@gmail.com写道: 用纯开源的驱动~ 虽然性能弱一些,但是没有闪屏~ 2011/11/4 Nicle yni...@gmail.com 我只是想知道开源驱动和N卡可以做到的事情, A卡作起来为啥那么困难? 请不要忘记我们是客户,得到ATI

Re: [Ubuntu-zh] [Ubuntu-Cn] ATI催化剂11.10已放出, gnome3悲剧依然

2011-11-09 文章 Nicle
是的 下回不会再买A卡了 用户要求很简单: 能工作 而不是: 我先要去学习Opengl, linux kernel, gtk, 然后再听懂他们的解释 。。。 在 2011年11月9日 下午5:36,An Yang an.eurof...@gmail.com写道: 在 2011-11-09三的 16:49 +0800,Nicle写道: 好像redhat的人在开发 gnome shell的sw render. 其实现在 cpu那么强, UI的东西完全可以交给cpu, 不一定要依赖GPU. 关键是你买显卡的时候,已经把GPU的硬件费用和驱动程序的软件费用都收了

Re: [Ubuntu-zh] [Ubuntu-Cn] ATI催化剂11.10已放出, gnome3悲剧依然

2011-11-03 文章 Nicle
开源驱动是没有问题,但ATI自己的卡,自己的驱动,居然有问题 这个有点说不过去... 在 2011年11月3日 下午2:44,liushang hand.p...@gmail.com写道: 于 2011年11月02日 17:53, Nicle 写道: 听说Catalyst 11.10解决了gnome3的问题, 赶紧去实验。 结果依然悲剧, 彩虹条在11.9里修复了, 但切换特效的时候,最新版本的催化剂还是闪屏。 等等等。。。 -- 下一部分 -- 一个HTML附件被移除... URL:https

Re: [Ubuntu-zh] [Ubuntu-Cn] ATI催化剂11.10已放出, gnome3悲剧依然

2011-11-03 文章 Nicle
to update this service request, please respond, leaving the service request reference intact. Best regards, AMD Global Customer Care Farhad S 在 2011年11月4日 上午9:40,Nicle yni...@gmail.com写道: 开源驱动是没有问题,但ATI自己的卡,自己的驱动,居然有问题 这个有点说不过去... 在 2011年11月3日 下午2:44,liushang hand.p...@gmail.com写道: 于

Re: [Ubuntu-zh] 11.10 Unity 能否添加一个“显示桌面”的图标

2011-11-03 文章 Nicle
的确, gnome3/unity切换任务十分麻烦 还是回到了gnome classic, 但悲剧的是, gnome classic的可制定性奇少 我还没找到如何在panel上添加显示桌面的方法 现在KDE不稳定, gnomeshell/unity不合适, xfce因为gnome的拖累不好用 现在没有一个称手的桌面阿 在 2011年11月3日 下午6:14,ccaimouse ccaimo...@gmail.com写道: 这个说法,非常正确。目前主要使用gnome classic session,其它无论GNOME3,还

[Ubuntu-zh] [Ubuntu-Cn] ATI催化剂11.10已放出, gnome3悲剧依然

2011-11-02 文章 Nicle
听说Catalyst 11.10解决了gnome3的问题, 赶紧去实验。 结果依然悲剧, 彩虹条在11.9里修复了, 但切换特效的时候,最新版本的催化剂还是闪屏。 等等等。。。 -- 下一部分 -- 一个HTML附件被移除... URL: https://lists.ubuntu.com/archives/ubuntu-zh/attachments/2002/21cb9ce8/attachment.html -- ubuntu-zh mailing list ubuntu-zh@lists.ubuntu.com

Re: [Ubuntu-zh] [Ubuntu-Cn] ATI催化剂11.10已放出, gnome3悲剧依然

2011-11-02 文章 Nicle
reference intact. Best regards, AMD Global Customer Care Farhad S 在 2011年11月3日 上午9:27,An Yang an.eurof...@gmail.com写道: 杯具啊,以后见到A卡的机器,就两个字,闪人。 在 2011-11-02三的 17:53 +0800,Nicle写道: 听说Catalyst 11.10解决了gnome3的问题, 赶紧去实验。 结果依然悲剧, 彩虹条在11.9里修复了, 但切换特效的时候,最新版本的催化剂还是闪屏。 等等等。。。 -- 下

Re: [Ubuntu-zh] 回复: 关于最近在ubuntu上访问gmail问题

2011-10-21 文章 Nicle
我是上海电信adsl, 也一样,google search/mail 有时可以,有时不行 为啥你懂得~~~ 在 2011年10月20日 下午6:36,小兵 zbb10...@gmail.com写道: 于 2011年10月17日 10:34, koko 写道: 还有这样的规则? 我这里访问https://mail.google.com是不**太稳定,但大部分时间都可以直接访问。 -- 下一部分 -- 一个HTML附件被移除...

Re: [Ubuntu-zh] 回复: Re: 11.10正式版怎么样?

2011-10-19 文章 Nicle
有谁用起来了gnome-shell + 开源的ati显卡驱动? ati官方的11.9驱动,虽然修复了彩虹条问题, 但在界面切换时有闪烁 有人说开源的ati驱动可以,但我还是没有成功 Radeon驱动的硬件加速我已经开启了, glxinfo|less: name of display: :0 display: :0 screen: 0 direct rendering: Yes server glx vendor string: Brian Paul server glx version string: 1.4 Mesa 7.11 server glx extensions:

Re: [Ubuntu-zh] 回复: Re: 11.10正式版怎么样?

2011-10-19 文章 Nicle
请问那你现在用的 ati的开源驱动? Unity 和 gnome-shell都正常么? 在 2011年10月20日 上午9:52,Houge Langley hougelangley1...@gmail.com写道: 我的是ATI显卡,安装上ubuntu 11.10默认使用的就是开源的ATI驱动,别换了,受限驱动中的两个都试过,Unity会显示不正常,切换到gnome-shell下,也不正常,下载11.9也不正常。 2011/10/20 Nicle yni...@gmail.com 有谁用起来了gnome-shell + 开源的ati显卡驱动? ati官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