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的电脑内存只有256MB的,我会装Puppy Linux这个轻量级系统。
256MB内存能跑的很流畅。而且可以装在你的Windows分区上。装在U盘里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而且Ubuntu这样的系统用在个人电脑上,不装X,实在想不出有什么好用的。
浏览网页用lynx或w3m,听歌用mocp,写东西用vim。还不如装个Puppy来得爽快。基本日常使用的软件都有。很轻巧方便。

另外Windows的盘符并不能说明硬盘的真实分区情况。盘符是可以自己修改的。
而Linux的则要准确些。如果你想知道你所谓的F盘在Linux中是在哪个分区,可以用fdisk -l查看下(root 权限,非root加sudo
),对比下分区大小就能确定是第几个了。

而且如果你用的是Alternate CD,直接使用Alternate
CD进行安装,分区那里你注意下你分区的大小就知道你那F盘是哪个了。所有的东西都安装好后,最后是安装grub,安装到你的主硬盘MBR上就可以了,比如/dev/sda
硬装Ubuntu命令行系统比较麻烦,不推荐。看你的样子应该对Linux不是很熟悉,装个纯命令行系统使用起来没困难么?

在 2011年1月22日 下午7:05,孙锡麟 <s.sn.gira...@gmail.com>写道:

> ubuntu还是不错的,毕竟deb包是最丰富的,apt也是很快速的软件包管理器。
>
> 如果想在老机器上跑得快,而且又不怕折腾,可以考虑slackware。

*签名神马的都是浮云……*
*
*
*我的BLOG <http://lcan.info>*
*Twitter: @lcayu <http://www.twitter.com/lcayu>*
**Linux
fan,Ubuntu,KDE,IT小白,SSH翻墙控,裸考帝,犬夜叉迷,步迷,就读于天朝某号称国际化,信息化大学,关注Linux应用,网络与信息安全,ayu,及一切扯淡!求fo!
*Facebook: 欢迎访问 <http://www.facebook.com/ghos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