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我还认为, google首次把java在手机平台推向成功, 也是其商业成功的关键。

java在手机上运行其实很早就有了, WinMobile/Sybiam都支持,
但是性能问题,最多是作为各平台原生程序的补充。所以之前,开发者并不热衷java的手机开发。

但google在android里实现了新的java虚拟机davlik, 让java在android上几乎成为一种原生语言, 并提供了功能丰富的java
sdk, 世界上那么多的java程序员可以瞬间加入android app开发, 这也是Android Market里程序数量激增的重要原因,
Market的成功,也造就了android的成功。

我猜Google当年肯定也考虑QT之类在嵌入式中比较成熟的图形库, 但QT开发者比起java来,那数量是不可比拟的, 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java.

在 2011年12月1日 下午11:42,Thomas Young <swull...@gmail.com>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