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感谢Neo兄真诚的回复.

2012/1/26 Neo Ko <neo.black...@gmail.com>:
> 我也是学生,不过现实来说你投诉银行会改进的银行不多,而且那些改进的银行多数也不是为了Linux用户,更多的是为了Mac用户。
 - 我是一个理想主义者,我希望有更多理想主义者一起来挑战困难,让"现实"慢慢变好. 我毫不怀疑开源社区里有很多有激情的理想主义者.
 - 只要有一部分银行改进了,那么其他用户用脚投票的选择范围就增大了,而其他的银行也不得不慢慢跟进. 我和Neo兄一样,我的家乡也没有浦发银行.
 - 可以鼓励Mac用户一起来投诉
 - 我上面说过,台湾的网银也经历过不支持非IE的时期,在用户的投诉下,终于支持跨平台.

>我真的对中国的银行很失望。

我认为,一个坚持不懈地向银行投诉的人,如果最终放弃了,那么他说他对中国的银行很失望,是可以理解的.
如果我们还没有投诉过,或者没有坚持过一定的时间,就放弃了投诉的权利,那么说出这样的话就不够有说服力.

>至于信用卡的话,我咨询过相关人员,一般的要开的话有行驶证就可以立刻开了(有辆车),当然有房产证也行。除此以外就是你的月收入证明。可以你有大额的存款也行吧。

谢谢,很有用的信息!

>不过就上面几楼的回答而言,ActiveX绝对是会淘汰的,这是一个多么不安全的设置啊!基于我国银行的改革速度,我觉得你还真是等你毕业之后拿张收入证明去开信用卡比你投诉等他们改的来快啊.

我前面说过, 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已经开始测试非IE版的网银. 但是我不知道他们是否有开发Linux版,希望了解的朋友透露一下.
实际上现在争取正是一个好时机,趁银行已经开始决定开发非IE的网银了.

>Linux用网银难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你投诉过去,他们银行要不不懂,要不叫你装Windows。之前广发还不是用ActiveX的,现在都改成ActiveX了,你觉得我们投诉这个真的改得快吗?

 - 很多朋友都有过向别人普及Linux的经历,其实我们换个思路想, 向银行的客服MM普及Linux不也一样是普及吗?
如果经过我们一年的投诉,全中国的银行客服MM都知道什么是Linux了,那也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了.
 - 我个人使用网银已经没有太大的障碍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我都是使用 wine+chrome来登陆工行网银. 之所以建议各位朋友一起来投诉,是有更深的考虑:
   *
我们每个人都有投诉的权利,但是很多人自动放弃了.这不仅仅在网银上,在生活中的很多方面都是这样,大家可以多观察.社会的进步,不是靠统治者的开恩,而是靠弱势群体主动争取自身的合法权益.
   * 投诉是一个投入成本很低的行为,我相信很多人每周上微博的时间不会少于10分钟,为何不试试每周花十分钟时间向银行投诉呢?就算没有成功,也不会有太大的损失.
 - 分享一下我的一点经历和思考:
   *
08年刚接触Linux的时候,我经历过短暂的对Linux的不切实际的希望,然后开始了一段痛苦的新手历程,经常遇到各种让人失望的事情.后来我开始向我使用的开源软件报bug,当开发者修复了我报的bug之后,我意识到我也可以为改进开源软件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 11年,我花了一年的时间,给Wine报了100多个bug,证明了给Wine报bug是有用的.在这一年里, 平均有一半的bug得到了修复.
   * 今年,我希望和朋友们一起,给这个社会报bug. 向银行投诉,就是给社会报bug. 这里面有不止一个bug,
银行不重视少数群体是一个bug, 而这个少数群体不懂得珍惜自己的权利,不主动争取,本身更是一个bug.
我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去报第一个bug,一起来修复第二个bug. 希望年底回头看,可以发现给社会报bug是有用的.
   * 我希望我们的做法可以影响更多人,不仅仅是Linux用户.通过微博分享投诉的经历,上传投诉的录音,这些都可以看作是一种行为艺术,可以看作是一场启蒙运动.
   * 话说太大了不好,还是希望朋友们为自己的一点点权利尽力争取一下,仅此而已.

--
Regards,
Qian Hong

-
Sent from Ubuntu
http://www.ubunt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