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问题想请教一下,就是Ubuntu下,关于一些“蛋疼的硬件”的问题。

我见网上有很多吐槽ubuntu关机时死机的遭遇,而且我也亲身经历过这种事情。后来发现问
题好像是无线网卡的驱动引起的。系统正常运行的时候,如果通过rmmod删除网卡的驱动模
块,同样也会引起死机,就是命令输入完了之后刚按下回车键,当时就死机了那种,所有的
按键都不起作用,魔幻键也没效果。关于关机时死机的状态,和这个差不多,就是一按下电
源键,当时就死机,只能直接拔掉电源线。这种死机不是偶然发生的那种,而是每次必死。

这个是看到 林孟潇 (视线请下移六行) 提到硬件,才突然想起来的,因为间隔的时间比
较久了,所以关于机器的硬件配置信息、系统的具体版本号、还有网卡的芯片型号什么的记
不大清楚了。嗯,系统的版本好像是 ubuntu desktop 10.10 ,好像是这个。呐,我就是说
说,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