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这个问题,就好像男人跟女人比谁会生孩子一样。

我只会玩扫雷的用户来说:
1. 驱动没厂家原意提供,跟微软的钱钱关系
2. DELL 本身在中国也没有多少 Linux 的机器,基本在中国装 Linux 就是意味着盗版,我新的 DELL 只用不到一天的
windows,早上送到,晚上回到家就装 Ubuntu,问他们能不能退差价,他们的 sales 一直说 win7
怎么怎么好,说到我最后直接不想跟他说话了.....我是 XPS15

3. 网银,还好支付宝现在支持登录,招行支持手机银行....
4. 有人跟我一样用 octoshape 听广播的么,12.04 听几分钟会停,但 10.04 都好用

说的好处:
1. gnome3 3D 用得很好,nvidia 关掉了,intel 显示卡每次都说 crash 一次,比蓝屏的好
2. 关闭 LCD 问题,使用自己找的 脚本 加自定义快捷
3. 键盘背光正常
4. 触控板双指右键正常,翻页正常,缩放不正常(比我在 MAC 上装 ubuntu 好)
5. 声音很好(JBL)
6. 关掉触控板正常(只不过这次关掉会带到下一次,无法从指示灯知道状态,OK)
7. Win 切换很好用,比在 MAC pro 上的 command 好用
8. 用 intel 的显卡看 1080p 没什么问题,也可以 optirun 开 mplayer
9. 摄像头用 skype 里的测试功能正常,从来没跟别人视频过(长得也不算帅,已婚了)
10. 用 intel显卡,开无线6芯电池可以跑 3 小时左右

总的来说,有很多是习惯问题。
a. 例如老婆的 MAC机来说,alt + D 是浏览器的收藏对我用惯了 alt + D 是地址栏就超不爽。
b. 在 MAC 99% 地方都用 command + C,突然在终端来个 ctrl + C 是终止。

另外,对于 bug,我信相超过一半的 windows 不知道什么是 bug,只是看到更新就会点,再加上一些 XX卫土 整天在宣传。

--
Never

在 2012年5月2日 下午9:34,Charlie gmail <charliecheng...@gmail.com> 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