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10 henry cui <hhenry....@gmail.com>:
> 现在activex都是IE环境下的东西,对IE是说是利好,但是从新闻上看到,IE10也不支持插件了,说明在互联网功能多样性和安全统一的权衡下,渐渐倾向于安全统一的环境,竞争将会集中在协议标准的主导权上,即便是非标准协议的内容也会是跨平台统一的,例如google的naci功能。所以现在维持像activex寿命的做法都会是短期的权宜之计。

1. IE10不支持插件, 可有准确信息来源? 我在多处听到有人提出类似的说法, 但是每当我请求来源, 就没有下文了.
2. np-activex已经支持超过15家网银, 加上其他依赖activex的网站, 目前大约支持22个使用activex的服务.
这样的成果, 基本上来自于一个学生的业余贡献. 一个学生在业余时间就能为推动网银跨平台问题做出这么大的进展, 我们还有什么理由逃避困难?
性价比这么高的事情, 何乐而不为?

--- snip ---
http://*.tiztap.com/*
https://*.icbc.com.cn/*
https://ebs.boc.cn/*
https://*.95599.cn/*
https://*.cmbchina.com/*
https://*.psbc.com/*
{F3D0D36F-23F8-4682-A195-74C92B03D4AF}
{22d6f312-b0f6-11d0-94ab-0080c74c7e95}
https://*.bankofbeijing.com.cn/*
https://www.cebbank.com/*
https://*.cgbchina.com.cn/*
https://*.hxb.com.cn/*
https://*.95559.com.cn/*
http://*.pptv.com/*
http://bugu.cntv.cn/*
https://ebank.sdb.com.cn/*
http://*.xunlei.com/*
https://*.cmbc.com.cn/*
https://e.bank.ecitic.com/*
http://*.poco.cn/*
{550dda30-0541-11d2-9ca9-0060b0ec3d39}
https://*.logmein.com/*
--- snip ---

> 对于Qian
> Hong的提议,我觉得也没有必要,开源软件应该算是软件里面的自由思想,自由就是有选择,而怎么选择是根据个人感悟自发选择的。这才是自由的精神。而知道了怎么选择的人,不用我们怎么说,也会做出自己的选择。开源软件本质上与商业并不冲突,成就了互联网企业的新的盈利模式,提高了大家使用软件的福利,但这也是竞争的方式,也许有一天微软把操作系统开源了,大家就不用换来换去了

3. Henry Cui兄弟也为推动网银问题的解决付出了自己的努力, 想必也能体会到无论是投诉还是用脚投票, 都是不容易的事情.
在有了这样的体会之后, 不知Henry根据个人感悟选择了继续投诉还是用脚投票?还是继续使用虚拟机或双系统? 微软把操作系统开源的可能性,
大概也不会比投诉成功的可能性大吧? 如今Wine+np-activex的方案已经能支持工行等数家网银,
我们需要的只是更多用户参与来推动这件事.

> 从商业价值上讲,有个8020法则,说80%的利润来源于20%的用户,现在linux用户不被重视也许就是因为这个群体处于80%里面吧。银行通过各种年费(包括账户不满多少余额时需要收取保管费等)实际上是在驱赶这部分垃圾客户的。企业这么做是合理的,但是会不会造成社会公平问题,那个是立法层面上的问题,整体上这个社会公平环境,也就那样。。。。。。

4. 正因为Linux用户不受重视, 我们才志愿去推动网银跨平台问题的解决. 这是一个鸡和蛋的问题, 如果没有人主动去突破,
就永远是死循环. 不管是投诉,还是np-activex, 都需要更多的朋友参与. 任何事业都需要有先驱, 在拐点之前, 没有人知道能否成功,
很多项目都有孤独无助困难的时期, 我们是否可以一起面对困难, 一起去突破?

--
Regards,
Qian Hong

-
Sent from Ubuntu
http://www.ubunt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