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 2012年06月15日 10:46, Ma Xiaojun 写道:
如果在這裡有人關心香港的Debian/Ubuntu鏡像,我簡單介紹一下
Debian:
香港本地有小公司在維護著一個源,但是速度不是很快,我自己用的是cdn.debian.net,實際用到是台灣或者日本的源。
找大學幫助建立Debian源我們也在想辦法,但是至少就香港中文大學裡面,CentOS似乎使用率高得多⋯⋯
Ubuntu:
之前香港的Ubuntu“國家”鏡像只是有名(Domain Name)無實(Server),果斷指向Canonical的老家英國。
香港中文大學一直默默更新者CD源,但是那個的用處其實並不大。
大家知道Ubuntu安裝默認的源是根據時區得出的“國家”源,你懂的⋯⋯
所以每次安装ubuntu,只要插了网线就会慢得出奇的原因在这里?我们根本就没有 “国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