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do的目的就是让用户尽可能少使用root,优势自然而然:通过sudo的配置,可以多用户既可以完成他们想干的(只有root能干)事情,又不需要登录root。能用root的人越少,安全性相对而言就越高。另外楼上也有说的很清楚了,sudo只需要记住自己的密码,又可以在关键操作上提供一步确认,何乐而不为呢。这跟图形化还是cui没有关系。如果你真的打算长期驻扎Linux,迟早要玩cui,永远不搞cui那是不可能的,cui就是*nix的精髓,gui只是一个进程,你只会点点鼠标等于Linux压根就没入门。就算在gui下面,某些操作背后还是sudo,比如用update
manager,点了install后需要输入密码,其实背后就是sudo。根据#还是$来分辨就更是站不住脚了。这根sudo的初衷完全两码事,sudo的出现不是因为#和$。

在 2012年12月14日上午8:26,Plain_Text <resat...@gmail.com>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