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chen.chencha...@gmail.com
Sent: June 29, 2013 12:09 AM
To: ubuntu-zh@lists.ubuntu.com
Subject: Re: [Ubuntu-zh] 有没有朋友有这个设想?关于ubuntu移植到arm cpu的手机

On 19:27 Thu 27 Jun   , Chi-Lau He wrote:
> 也算是软件吧,除硬件外的就是软件。驱动我已经看了,应该能用。如果不补课下月十号左右我会试试。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我的看法是,楼主倘若打算移植个类似xda,MIUI的ROM,大概很难过驱动这一关.手机硬件千奇百怪,又大多闭源.写通用驱动的想法不现实.

倘若只是给自己的手机做移植,又不理会手机的周边硬件,只把cpu启动,点亮屏幕触屏,当个做示范的平板.大概可以参考arm嵌入式移植.

首先去找一个交叉编译链,支持你手机的.

bootloader的话,用通用的uboot代替grub是个好选则.在arm上起动kernel,没有什么能比过uboot.

kernel的话,不用担心移植的问题.满大街的android手机证明kernel在arm上移植不怎么花功夫.

ubuntu的unity是基于QT的.所以移植QT看来是必要的.QT的移植方法已经烂大街了,不用担心.

嵌入式大概就帮你到这里了.ubuntu系统的其它部分就要慢慢来了.unity是个基于QT又和GTK不清不楚的玩意,想点亮图型界面怕要下点苦功夫.

其它底层软件也是个让人头大的烂摊子.

对比其来,有arm版本的其它发行版要简单许多.看看debian,fedora,openSUSE吧,他们有现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