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各位:
1.我原来一直用开源驱动nouveau,上午手贱安装了一下Nvidia官方驱动。结果重启后分辨率变成了640×480,重装多次都是这样。
2.删除/etc/X11/xorg.conf后重启,分辨率恢复正常,但只能使用集成显卡无法使用独显,桌面加载特别慢,且所有3D特效全部消失。
3.删除Nvidia官方驱动,重新安装xserver-xorg-video-nouveau,重启。登录后只能看到壁纸,可以通过快捷键打开terminal,但是没有上方状态栏和左侧启动器……Ctrl+alt+F1进入命令行可以看到不断出现“Unknowm
i2c port:48”之类的的提示,说明nouveau驱动似乎已经在运行了。

不知道是缺少某些软件包还是什么配置出了问题?请教各位高人应该怎么改?实在不愿意重装系统。

我的电脑配置:ThinkPad T530, intel + NVS 5400M, Ubuntu 12.04.2

多谢!

Rorschach(黄博)

Department of Electronic Engineering,Tsinghua University

Mobile: +86-15201519373

E-mail:  <http://goog_1366474358>rorschac...@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