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现在了解到有对检查点开销的问题建模中考虑到恢复时间等开销,当负载大时检查点间隔会缩短。其实问题也就是,在大负载情况下自动缩短检查点间隔这个动作在实际业务场景中有意义吗?谢谢

发件人: Lee Sysuke <sysuke...@gmail.com>
发送时间: Friday, April 17, 2020 10:41:42 AM
收件人: user-zh <user-zh@flink.apache.org>
主题: Re: 关于flink检查点

一点个人看法:
一般业务场景下,大家都需要对流任务的错误范围有个比较确定性的认知。比如设置固定的5min周期,就可以比较确定流处理即使failover,误差也能控制在五分钟内。
但如果是自适应的间隔,负载越高周期越长,但实际failover在高负载下出现的概率应该远大于低负载,这样的设置实用价值可能就并不太大了。

half coke <halfco...@gmail.com> 于2020年4月15日周三 下午4:15写道: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