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
其实,如果从DataStream编程的角度上来说,下游是能够收到一个Tuple2类型的数据,也就是能够硬编码处理retract的结果。
但是对于Table
API&SQL来说,特别是SQL,内置函数本身并没有一个增加处理Retract的逻辑(当然,可能内置算子已经包含了,我没有去看而已)。
我在编写UDAF的时候,里面有个retract方法,注释写的是: This function must be implemented
for  datastream bounded over aggregate  。 是否说只有over window的时候才有retract?
另外,对于我们写的UDF,UDTF,其实也没有提供retract的方式,毕竟传入的参数只是字段值,而没有DataStream中的Tuple2中的Boolean值。其他的内置方法也一样,好像对于retract的处理,sql中只有UDAF里面有所提及。

Benchao Li <libenc...@gmail.com> 于2020年4月23日周四 下午3:59写道: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