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其他人正解。下面是我的猜测:
保留2个检查点是web界面保留2个检查点,增量情况下,这2个检查点所有引用到的所有历史检查点肯定都不会被删除。
因此第3个检查点的时候,只有2,3检查点仍然引用了1,则1就不会被删除。

superainbower <superainbo...@163.com> 于2020年8月20日周四 上午10:46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