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在看global window的时候有一些疑问,首先是global
window是全局唯一的,也就是所以的元素都会流到这一个window实例上,这样的话前面加keyBy还有什么意义呢?反正都要流到一个window里面,我测试的结果好像也确实是这样,我自定义了一个global
window,然后设置了process的并行度,但是window确实是只有一个
示例如下:

dataUnion.keyBy(0).window(new  StreamToBatchWindow()).process(new
StreamToBatchProcess()).setParallelism(20).print();

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个window岂不是成了瓶颈?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我是希望能多一些窗口对不同的key stream做global
window的处理。
另外一个就是global window会为每个key维护一个状态,这样如果key不断增加岂不是要爆了?怎样才能清除永远不会再出现的key的状态呢?

谢谢!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