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我是目前正在自学Flink以完成毕业设计的计算机专业学生。目前对Flink时间戳与水位线的代码有很多不确定且找不到权威解答的疑问,自己调试程序也因为之前没有Flink经验而对Debug变量窗口中各种复杂的结构找不到头绪。因此,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尝试通过这个邮箱寻求解答。
     下面两个图片是一个分配器

我有一下几个疑问:1.是不是我们只要调用env.addSource(...).assignTimestampsAndWatermarks(new
PeriodicAssigner)就能分配时间戳和水位线了呢?但是我看不到这个类中有分配时间戳的行为,好像只是和获取时间戳和分配水位线相关。
   2.maxTs这个变量为什么能够从Long.MinValue中观察到最大的时间戳呢?
   3.这段代码的解释中提到“该分配器会返回一个时间戳等于最大时间戳减去1分钟容忍间隔的水位线”,这里所说的容忍间隔的目的是什么呢?

    感谢您的回复,非常感谢您的点拨!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