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SQL是指DDL还是DML,通常 DML都是兼容的,且一般不会有不兼容的升级,
DDL 语法 各家 SQL 方言都有自己的语法,这个比较灵活,FLINK SQL 的DDL 各个版本稍有不同,但 Flink SQL 新版本都是兼容老的
DDL的,
只是新版本上的DDL语法如果提供了更丰富的功能,那么老版本的DDL则不能提供 。

所以我理解你关心的兼容性问题是不存在的,但请注意如果你的SQL作业是有状态的,需要带状态升级,这些状态都是跨版本不兼容的。

祝好,
Leonard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