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补充一点,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不代表情况就一定会变好。而是说,情况是不断变化的,预期和决策也应该相对应地变化。在项目开始的时候,作为一个老板,当然可以一拍脑袋/根据经验/请教别人,得出1%,10%这2个数字。但是,项目进行了一半了,就不能老是认准1%和10%,作为决策的依据了。这个时候,更多要根据项目难度/市场反映,数字上升了或者下降了呢,作为决策的依据。

> 假设你作为一个商业公司的老板,要开发一款给普通用户使用的“免费软件”。开发 linux 版本要多花至少 10% 的开发维护成本,但是回报最多可能就
1% ,尝试做出最理性的选择……

个人认为,最理性的选择就是,先做一个版本试试。我不知道“做一个版本试试”,属于你列举的4条中的哪一条。

> 所以,基本上做 linux 版本的基本就是:
> 1. 拿了国家的钱。
> 2. 老板 / 团队boss有情怀。但是即便有情怀,linux 版本也是后娘养的,靠着少数几个人撑着。如果有项目要被裁,就最先裁它。
> 3. 给团队找点事干。团队没什么事干了,又不能让团队闲着干等消磨斗志还白出钱。
> 4. 老板脑子有坑。

你的技术可能很厉害,但是做不做Linux版本是商业行为。商业,不是这样子玩的。

> [...]
>
> 2. 放着稳定的低风险的买卖不做,把钱赌在哪虚无缥缈并且不可验证的所谓 “眼光”
> 上,这才是买彩票吧。眼光和运气是一个东西,只有打开骰盅的哪一瞬间才知道输赢。
>
> 3. 请百度搜索 “装机必备” ,这就叫做普通桌面应用。
>
> 就此打住吧,别再拿哪些没营养的臆想当成论据了。
>

> 在 2016年6月1日 下午11:06,Junle Li <liju...@gmail.com>写道: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广州 GNU/Linux 用户组”群组。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广州 GNU/Linux 用户组”群组。
要向此群组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zlug@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gzlug。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