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28 Carlos Gong <bfsu...@gmail.com>:

> “有点儿糟”在什么地方呢?
>
> HTML 邮件的优势在于可以排版,可以对需要突出的内容加粗,缩进,使用突出颜色,扩大字号,甚至可以直接在邮件中插入图片以更好的说明问题。
>
> 同样一个长篇回复,排版适当重点突出图文并茂肯定比通篇密密麻麻没有排版没有重点对阅读者来说更加友好。而在技术类邮件列表中,长篇回复,甚至是多回合的长篇回复是相当常见的。
>
> mailman 邮件列表管理程序不支持 HTML 那是 mailman 造成的客观限制,给客观限制找理由辩解那就不好了。

其实在英文邮件列表里纯文本的效果是比 HTML 好得多的,HTML 不是每个人都能用得让收件人读起来顺心。在汉语的邮件列表里,如果允许
HTML 那将会是一场噩梦了,因为经常会有人觉得自己的事情非常重要而用上超大字号、加粗、彩色,让读者不胜其烦。

另外 HTML 邮件会对垃圾邮件过滤造成很大困难,而邮件列表又通常是垃圾邮件重灾区。

--
Regards,
Aron X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