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1(Monday) 00:04:24 -0500, Ma Xiaojun <damage3...@gmail.com>:

> 只能说没有完全被屏蔽。邮箱本身基本能上,Talk就杯具得一塌糊涂了。
> QQ邮箱会打断线索,而且本身线索支持也不太靠谱(个人之前的经验,最近没测试)。
> 至于你说应聘者以邮箱看人,我觉得没什么问题,QQ基本上全民都有,邮箱只是QQ某一天突然增加的可有可无的副产品,有些人只会用QQ不会用邮箱。而GMail和163邮箱等是要专门注册的,说明用的人会专门关注电邮的问题,是比不用的人要专业。

> 这个其实别人之前也讨论过。163邮箱垃圾邮件识别似乎不如GMail和QQ邮箱好。还有一个问题是关于纯文本邮件的好像。

> [...]

  不否认 GMail 的质量远远超过国内邮箱,但它也有缺点:在国内访问速度比
较慢,特别是到了晚上的时候。本帖的楼主是一个年幼的高中生,却也懂得用
Thunderbird 来收发邮件。在这种情况下,什么邮箱都不会打断邮件线索。

  顺便说一下,我跟国内厂商没有任何利益关联。但有一点:国内企业比不赢国
外企业的一大原因就是国人先入为主地认为国产的一定差。结果国内企业没有变好
的机会,就真的差了。

  中国人的苦难更多地来源于其他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