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讨论的是当面向个人家庭时应该怎样做好,而不是该不该做的问题
你要说市场太小,那么同样等级占有率的opera在浏览器领域是不是也可以关门大吉了呢
我们也有曾经同样是1%级占有率的FX发展壮大的成功例子
当然不同产品市场状况各不相同,但找到正确的方式这点是共通的
一个产品的定位是发展方向,事实上ubuntu弄了很多对专业人员毫无意义的东西,比 如游戏,不管这些游戏好不好玩,但确确实实还存在
如果你要说ubuntu就是面向专业领域的,那最好等这些娱乐功能都关门后再下结论

于 12/12/16 21:00, Houge_Langley 写道:
讨论存在价值。这位朋友换一个思路,就现在桌面操作系统全球排名来看Linux只
占 有1.5%,那么ubuntu占有多少就不用多说了。那么即使它定位家用,只能说家
庭使用者们并不买典范的帐。即使典范大言不惭的说 ubuntu是“Linux For Human
Being" ,看样子这个世界上也仅仅只有少于1.5%的人类在使用ubuntu,那么他定
位家庭用户也就没有价值,只是空谈。换句话说,典范把ubuntu说是定位 家庭用
户,但是没几个家庭用户使用,你说这样的定位有没有意思。

另外,Ubuntu与其他发行版比较,我想,比较这个东西本来就没有多少意思。说实例:

1、Phoronix中大部分进行Benchmark的Linux都用Ubuntu作为参考;
2、xda-developers中大部分为Android开发app的人员采用Ubuntu;
3、Steam游戏客户端官方只支持Ubuntu(其他解包后重新封包为rpm什么的另当别
论);
4、想必朋友也知道Google的员工大部分都是使用Ubuntu作为默认系统进行工作,
只不过用的不是Unity桌面环境;
5、...

我也就知道这么些,优势自然是有的,作为技术人员,为了“技术”要把操作系统按
照LFS那样的步骤开始做起,那么只能说明足够折腾,而不是足 够高效。

要说Ubuntu的价值,我个人认为Ubuntu为任何人类提供了一个Linux的平台,这是
一个软件、开发库、依赖简单,运行稳定性中规中 矩,能够满足大部分不满于
windows,而又想追求mac。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