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如title,当然当前Flink的API还是可以实现RichReduceFunction的效果的,就是基于windowFunction或者processWindowFuntion。
但是,windowFunc和reduceFunc最大的区别在于windowFunc是窗口触发操作,而reduce是实时的增量操作。
如果说我的窗口计算对于每个record的到来都需要一个极复杂的操作,我更希望在reduce中完成,而不是windowFunc中完成,因为那样会导致整个窗口所有key的数据几乎在同一时刻触发,这回导致压力变高。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