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star888

发件人: 高正
发送时间: 2013-08-14 11:06
收件人: users-cn
主题: 回复: 回复: 创业团队寻找cloudstack开发高手加入
关于第一点中提到的流程和权限,并非虚机层面的权限管理,而是跟企业的组织架构、管理流程对接,比如企业中用户使用虚机可能只是提一个资源需求,由管理员审批并分配,最终只返回给用户使用接口;另一种方式是管理员将资源包分配置某个部门或开发团队,由团队内部自行管理。简单来讲就是在CS上包装一层服务流程,这与第二点类似,但偏向私有云,不需要计费。另外,CS所管理的虚拟化产品主推也不应该是vmware,会为企业引入其他成本。
第四点,我想表述的是,通过CS的资源管理能力,为分布式的应用提供动态扩展服务(前提是应用的集群支持动态扩展)。hadoop只是举个例子,如果使用HDFS实施了一个网盘服务,当存储空间不足时需要人工介入添加节点,实际上是可以通过“规则+监控+资源管理”来解决动态扩展的问题(可能还需要搭配类似chef的东西来管理部署),当然,这里只是说有这个可能性,真正实施的话细节问题还很多。
其实第三、四点,也是可以归结为资源池的概念,就是向上提供弹性资源服务。

高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