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回复。
对于演讲,我并不看重为了有趣而添加的无关内容。对于比喻,我是认为越符合本体越好,但我所接触的比喻,多数是增加趣味的。比喻不是重点,即使把受众的目光吸引过来,那也不总是贴近本体本身的。所以我觉得许多时候比喻是不应出现的。

我不认为比喻和感性的话能帮助理清逻辑。而精准的描述,和透彻的讲解我看得更重要一些。我比较喜欢那种讲的透彻,而简单的书。加进比喻,和感性的话,反而会增加额外的理解。这些是我所说多余的。而你说的,练功刻苦这些,是我认为的你的劝诫。我一直认为师长的此类教导没效果,甚至是多余。兴趣才是关键,而且接触了才能更好了解。我认为兴趣,实际去做,看文档,体会开源和共同开发是重点。这个兴趣是要使用这种工具的明确的兴趣,而不是一种说不出的感情。

不过最终,他们了解linux总比不了解好一点吧。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广州 GNU/Linux 用户组”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zlug+unsubscr...@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zlug@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zlug。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